去舊患的過程

最近見到有人談排「業障」,相當有趣。其意思就是將之前的舊病都逐一排掉,身體只要夠能量處理好眼前的病,就會一併開始清理從前的。 文章談及膝頭的舊患、中學時的胃痛,在吃中藥一會兒後,竟然都浮出來了,而這些舊症的共通點,當然就是當時用西醫方法來處理的。

身體的層次遠比我們物理認知裡的更深和複雜。我更聽過某個案,小時候失禁,吃西藥停了,但身體一向也很差。十多年後,找到好中醫,調理得手腳都不再冷了,開始沒有了一個月一次的感冒,然後舊症跑出來了── 一天她突然失禁,小時候那種恐懼回來了,但今次她沒有再吃西藥,她又再找中醫。今次的失禁維持了好幾天,膀胱更痛得比從前兇,但過幾天便停止了,且沒有再復發。

當然,有人會質疑,也不知道是否復發,也不知道會否再回來呀。但經驗告知及根據排寒理論(看李璧如醫師會說得較詳盡),舊症復發是很好的康復指標。所謂慢性病或癌症,都是多年壓抑下去的東西。就像以中醫或任何自然療法所治的濕疹,所有患者都會表示搽得類固醇最多的地方,一定會爆裂得最厲害。 當然,判別是否舊症是很難的,只有醫師憑知識和經驗得知。有些醫師不想解釋,不喜歡愈描愈黑,講到清理病者小時候的感冒或疫苗針毒,病人會否相信?每位醫師都有自己的醫人哲學,所以要看醫緣。

但我總認為,好的醫師能說到排毒反應大約會維持多久,會從什麼管道排。若不在其預計之內,或他也想不通透,就轉醫師好了。 明白健康之道後,我發現最終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觀念,以及自己的感覺。不過,不論新症還是舊症,惡化了還是排舊毒,最重要是別壓抑,只要多給能量,即喝薑湯、浸腳、暖敷等等,終有排完的一日。運氣好的話,找到個好醫師,就能加速完成了。 人的身體非常厲害,只要飲食、運動、生活習慣回復健康,身體就會開始調整,大家不妨試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