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療法醫生離奇死亡


明報早前報道了「三名研究北極冰川的專家,二零一三年相繼在意外中死亡,英國劍橋大學海洋物理學教授Peter Wedhams近日提出『陰謀論』,認為三人的死,可能並非單純意外,而是被暗殺。」教授指出三人都正在研究北極冰塊融化的情況,而三人都在同年相隔數月,便陸續因意外離世,而自己也在該段時間內遇過被其他車輛緊貼,且企圖迫他轉線,於是更懷疑三位專家的死不是意外,暗示幕後兇手是石油公司或政府部門。

他接受英國傳媒《The Times》訪問,其後又補充聲明,認為報道扭曲他的原意,令他聲名受損。他說訪問者曾問他會否覺得三人是被殺的,他說只是起初這樣想,但之後調查顯示一切不過事有湊巧。他亦指明以上想法不能刊出,因為不欲影響死者家人,也不想被認為自己是瘋狂的,重申經調查後確實是巧合而已。而《The Times》卻仍堅持報道沒錯,且擁有Wedhams的錄音作證。

這類如電影劇情般的陰謀論,當然誰也說不準。如何詮釋這教授的說話、傳媒(甚至本地傳媒)如何決定報道的選擇,也值得每個人深思。
這事令我想起近月美國自然療法界流傳着的一則「陰謀論」 - 自今年六月起至今天,已一共有八位自然療法醫師離世或失蹤。他們均身處佛羅里達州及附近的美國東南部,七個非自然死亡 - 四個被槍殺(包括自殺、被丈夫謀殺及不能確定),一個是毫無病史的「心臟問題」,兩個原因未明,一個失蹤。本來只是由一健康博客的發起人,透過報章資料及和家人、病人接觸而寫成的報道,後來傳揚流佈後,再由不同人補上更多資料- 例如病人在醫生死前數天聽他的講座,認為死者沒有可能自殺,其中最重要的「起底」發現,是首位死去的醫生原來在事發前三天,在診所及研究所被政府人員突擊搜查。

之後有人根據這醫生的研究範圍去追查,在七月二十三日提出結論,認為當中死去或失蹤的醫生,大部分都與這位醫生一樣,有研究一種名為GcMAF的物質。據首位死去醫生的研究,指出此物質沒有專利權,而且是人體能自製的,能保護人體的免疫力,可治療癌症及自閉症,但在美國不被批准使用,相信政府人員就是到他的研究所沒收GcMAF。而有一物質能阻止GcMAF的形成,就是Nagalase,此N物質能完全針對G物質於人體的製成而加以阻止。美國的「高登起底組」懷疑這幾位醫生的共通點,是他們都有用GcMAF來治療自閉症及癌症病人,且他們都相信Nagalase存在於疫苗中,令如今癌症及自閉個案不斷上升。

當然,如何閱讀以上的資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決定及選擇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