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針沒有學校收?



其實連我們的中醫也如此說——接種疫苗當然弊大於利,但連他也會說,沒有針卡,你休想有學校收;還是先打,再來醫吧。中醫以中了一般病毒的方法來處理,沒分自然病毒或疫苗病毒。據說自然療法亦有「解毒針」。至於主張疫苗無效的西醫,則以「不接種」為最簡單的應對方法,因為他們相信這些病毒本身在社區裡已不流行,而且即使接種了,也不一定能完全免於受襲。  

到太太為小兒找幼兒園時,問了一些網友意見,也逐一瀏覽心儀學校的網頁,才發現原來很多學校已經不收針卡。有朋友的反應很有趣:衛生署從來都是要求學校代收針卡,而非學校要收針卡,莫非它們真的覺得你沒有打針,就會散播病菌嗎?

沒錯,其實那正是大家的前設。很多人不知道衛生署是委託學校收集針卡的;若你沒有,衛生署會叫學校一直問。有些學校不予理會(正如國際學校都是不看針卡的),有些就會代追,直至你遞上註冊醫生的「健康證明書」。當然,若你不給,也沒法趕你出校。因為香港法律是沒有規定要打疫苗的,只是建議。 你若不想硬碰硬,可以寫信 (範本參考在) 說明孩子對疫苗有敏感及不良反應,這也是事實,任何人也對外來直接入血的東西敏感的。學校沒有資格質疑。 

亦有網友的經驗是,學校自身也緊張針卡,會問為何不打?家長便親自向校長解釋,用其他地方的例子,及一些醫學報告、法庭報告做案例,說明自己的立場。校長最終也沒有過問,結果順利錄取。  

我們暫時還沒有挑戰任何學校,但就沙田區而言,已有六間是不用看針卡的(聽說是因為愈來愈多人不打針,或是真的錄取後,才問學生拿)。記得起初還未了解清楚時,我們曾在網上論壇問一位家長,學校真的要求收針卡,該怎辦?她豪言:「那些不尊重我們不接種疫苗的學校,我也不稀罕要我的小孩入讀。」其實,那好像太目中無人,但想深一層,若學校真的是這樣,目中無人的大概是他們。  

其實已經從不少渠道聽聞,很多醫生的小孩子是沒有接種疫苗的,他們的專業知識判定疫苗針對的病毒,在香港已經很罕見或變種,疫苗已經沒作用,而且副作用更多。他們的孩子讀的是國際學校,之後會出國讀書。網上很多人以為去外地讀書都是要有針卡的,但其實很多地方,本身法例也是沒有規定要打針,如英國、愛爾蘭、德國、西班牙、丹麥、芬蘭、瑞典、冰島、盧森堡、荷蘭、瑞士等。大家真的想走「無針毒之路」,又或已有孩子教育藍本的話,可以查一查,那就不必有無謂的顧慮了。

P.S. 剛收到 香港免疫針關注協會回覆 : 只要有書面通知,學校大部份都唔睇針卡的。
P.P.S. 網友曾寄來的香港入學文件顯示疫苗敏感為病歷之一,可見這也是合理原因。

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