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真是流感?

「flu virus shots」的圖片搜尋結果

又是流感針的接種季節,每年也希望大家不要接種,但政府的攻勢依舊,不僅私人診所,還有學校、老人院、慈善組織均如被騙般,一直幫忙推廣,攻勢凌厲。
副作用說了很多次,對老人家及小孩尤甚;賠償也提了多次,這是美國賠疫苗後遺症賠得最多的一支針;流感針也是少數還含有水銀的疫苗,重金屬真的說不過去,嬰兒疫苗也不會再用來防腐,只有流感疫苗依舊採用。
還有什麼新數據看看呢?原來去年有一位偵查報道記者Jon Rappoport,找回英國醫學報告及美國疾控中心的資料,發現他們常用的二零零一年數據 (流感令62034人死亡),及後發現其實當中61777人是因為肺炎,只有257個個案是流感,而其後把這200多個個案的樣本拿到實驗室測試時,只有18個是流感病毒。
Jon提到這種嚇唬的手段,讓人誤以為流感是很大件事,實質上,一般醫生在鑒別是否流感時,原來常常出錯。18/257的比率是非常低,即使流感疫苗有效 (最多只覆蓋四種型號),但本身中流感的人原來並不多。把所有外因綜合起來,以流感疫苗去防流感,成功機會是十分低的。
錯誤的資訊讓人害怕,由九十年代起,流感疫苗才大規模被應用,西醫不斷追蹤年復年不同的病毒,將其分類,但分得越仔細,也無助對付它們,最終只能靠人類自己身體預打一場仗來製造抗體-這就是疫苗的機制。但Jon正正要告訴大家,製造出來的抗體,其實與我們染的病,原來不大關聯。
現在的流感高峰,也是天氣冷熱交接的時候,且晚間變得愈來愈長,本應是步入多休息的季節。
想防流感,休息最重要,好好保暖,忌凍飲、多浸腳、多喝薑茶,煲黨蔘紅棗湯,食物多加薑蔥蒜;稍有不舒服,全天用暖貼,天氣好時多曬太陽,流感便不易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