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為百病之源




看過原始點理論、中醫理論及日本石原結實醫生說法,都知道溫熱的身體能抗癌、維持健康、加速痊癒。其實此道理本為常識,身體本身就是熱的,嬰兒最熱,老人最冷,

這本來就是淺顯易見的現象,但被西醫的冰敷阻腫脹、低溫能殺菌的概念橫行多年,大家亦不避冷飲,於是原來正常的主張都變了怪物論了。 一扭傷就敷冰,其實也提過為禍甚烈,但一起做運動的朋友總是不信。扭傷後立刻敷,自然給寒氣長驅直入,但燃眉之急想鎮痛,那還可接受,最難以接受卻是之後的西醫治療或物理治療,也是不斷敷冰,變了阻止細胞的修復工作,竟被視為治療手段,不用說到老來的風濕,即是勉強能走能動後,很多人都表示已變舊患-情況根本都沒有治好。

低溫殺菌,對!但應只限食物保存-其實最好還是吃新鮮的,但城市生活沒有可能完全奉行。把「低溫殺菌」這概念應用到人體身上,就是大部分西藥副作用的根源-西藥多苦寒,抗生素尤甚,一進人體,好壞菌皆死。另外,就是醫院的環境,多是低溫設計,說是防菌,卻關窗開冷氣,實是非常不科學的做法。更可怖是手術室的低溫,無論對開刀做手術的病人,還是生孩子的孕婦,其實都非常不好。真的要入院的話,必定要叫家人準備暖水袋。

太太每次到醫院生孩子後,回家也會打噴嚏幾天,不算大感冒,只由得她排寒。之後到中醫調理時,說到子宮多寒氣,左想右想也有好好保暖呀,卻忘了因為開刀剖腹,寒氣都直接走進去了,結果以分泌物排出,也需要排好一段時間,深明寒氣之毒。

前陣子看到西醫又有新技術:「『冷凍帽』DigniCap被譽為抗癌新武器,先從心理注射強心針,再帶領生理與癌作戰。原理是令頭皮保持涼快,降溫可緩減髮囊的活動力,從而減少因化療導致的脫髮。」化療本身對身體極大傷害,本來應對症治療,卻延伸出一堆不比腫瘤好的病變。為了這個根本醫不了癌症的方法所產生的副作用,竟再加寒氣入腦,凍僵你的頭皮-真是看得人匪夷所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