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尋找真正的「免疫」

科技發達,卻不能複製人體,更複製不了我們的免疫系統。疫苗的構成亦正正解釋到這一點--沒有藥能對付某一些病,唯有靠所謂減毒及滅活的病毒病菌以「沒那麼大的」殺傷力,去刺激身體自衞,做出抗體。所以,最終也是我們自己做抗體的。但以上過程是非自然入侵,且沒經過呼吸道及消化系統所稀釋,以一個統一減毒指標、沒通過任何體檢評估,要所有人一起承擔未必合你體質的疫苗,這實是比預計中更危險。就算疫苗真能防疫,一個又一個疫苗創傷的個案,就證明了現代醫學為了完成大我(社區免疫),而犠牲個別人士健康的一個殘酷機制。問題是,我們真的別無他選?

以上過程說明了自然得來的病和疫苗而來的病所引起的防衞是不同的,所以抗體也未盡相同。有免疫學家更認為,疫苗所生的抗體,不能百份百預防到天然感染的病,還是阻礙你產生永久抗體,簡單一點去說,就是因為身體裡已有若干的毒及A貨抗體,而令真的感染時,做不到百份百永久有效的抗體。

有一個相似理論可見於一流感疫苗研究:加拿大卑詩省疾控中心的專家分析過2009年H1N1的患者,發現曾接種過流感疫苗者竟更易染上H1N1。他們仔細分析後發現是2008年流感疫苗裡的病毒,與H1N1非常相似,但不是百份百相似到令抗體能打敗H1N1,結果做成相輔相成的感染。

我大兒子在接種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混合針後,吃中藥後的第三天,竟然爆出紅疹,與麻疹非常相似。中醫說要把毒透出來,否則這些毒就留在身體裡了。我那一刻才明白什麼是「活」毒針,全都活現眼前。托賴孩子現在都比同齡健康。後來我發現自然療法界也有不少清針毒療法。現代醫學稱這些為合理的副作用,要做抗體就必然承受。但他們沒有告訴你的是,那些不論是減毒還是滅活的毒和菌,本質上一定是有毒性,而這些毒性可能讓孩子永久受損,亦阻礙了正常的免疫系統發展。

根據常理的去推斷的話,本身病毒型號有很多種,流感或肺炎有百多種,像痲疹般的也有不一樣的 (新聞說痲疹爆發時科學家能經化驗斷定是野生型號wild strains還是實驗室培育的疫苗型號vaccine strains),即疫苗能防的就是疫苗裡的病毒/菌,而其與天然感染的型號是有分別的。沒有疫苗能給予百份百的保護,就是這個意思了。

即然身體是最終武器,那防病的手段就應該是強身健體。我會選擇有病時盡力支援孩子的身體,多於要他們作無謂且傷身的預習訓練 (疫苗)。百日咳對有充份維他命C的孩子不太嚴重,面對痲疹併發的孩子多是缺乏維他拿A;破傷風菌在乾淨的環境根本沒有毒性,肺炎多發生在長期用藥及病患人士。所以健康的關鍵是營養、衞生、休息好的新陳代謝。而有病時的關鍵也是營養、衞生、休息及好的新陳代謝。好的營養除了飲食均衡,購買有機食品,還可在家常備有益食品如富益生菌的麵豉湯、天然抗生素如蘋果醋、蒜頭、薑、洋蔥。衞生和休息不用多說。好的新陳代謝除了靠以上的,還有多浸腳和暖敷,熱力就是能量。而針卡上的傳染病不是西醫不能處理,多是沒有特效藥而已,也別說中醫及自然療法在這些病中給予的支援可以有不少方法。

說回防傳染病,尤其不打針的,可以購買不經化學合成的維他命補充劑,且寶寶八個月前一定要餵母乳。你能接受到的話,在論壇徵母乳比起接種疫苗更安全有效。中國人的粥也十分有用,無論小病如便秘,還是大病如感冒,小孩都可以多吃薑絲粥,四至六個月寶寶也可吃粥水,一定比化學合成的奶粉好。

我不是醫生,只是一個看過疫苗恐怖之處(大兒子接種疫苗至一歲)、見證過零針好處(小兒子沒接種任何疫苗,上學也沒病過)、及在這方面搜集過資料的媽媽。寫這麼多,只是想分享過來人經歷。父母都有保護孩子的天性及直覺,大家有了更多資訊,就能好好運用選擇的自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