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的安慰



網上看到濕疹簡直是位列媽媽煩惱中的首位。

在此,我想安慰一下。 

很多人以為小孩子身體唔好,所以有濕疹,其實恰恰不是。除非你懷孕時吃了很多辛辣的東西,但若是打疫苗很慢慢才浮現的濕疹,可能是來自疫苗。

大家都知道疫苗是菌,只是劑量較低,足以令身體響起警號,啟動防衞力,但不足以令你真的為那種菌而大病。問題是,現在越來越多混合劑,醫療上所謂的不會傷身,其實是傷了你不知。就拿肝炎針來說,真的是拿菌來攻擊bb的肝,但同時也有其他菌 (因為有混合劑,所以盡量不要貪方便在私家打n種的混合疫苗),bb身體是不能負荷這麼多攻擊。發個燒,亦不能擊退所有菌的。那麼他們往那裡走? 就是皮膚。因為bb的身體是很通暢的,自己解毒時,會把菌推向表層。濕疹就是散菌,但一直散不了,你去醫皮膚,是醫不了的。 

我兒打到六個月的疫苗時,去看中醫,吃了數劑,把毒解了,濕疹便好了。一直搽乜膏物膏,只是治標不治本。皮膚本身是不會中毒的,(對中醫有興趣的,可搜搜其五臟六胕的理論,只有其對應經絡才會生病,其他只是反映,即「病徵」,非「病源」)。我簡而言之,是內在出現問題,皮膚才有那麼大的反應。你的兒子出疹,即他有能力解毒,但不能完全解去,其實總好過不發出來,無濕疹的孩子,因為毒都藏在內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