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苗之疫苗標籤

藥物和疫苗的標籤,最重要的是看安全性,與其它什麼藥有衝突,或於什麼情況之下不能服用(Contraindications),且副作用報告有什麼等等。 各地的藥物及疫苗標籤有特定指引,我對比過香港和美國的疫苗標籤(Vaccine Insert),後者較詳細。例如我們關心的嚴重副作用(Adverse Reactions),會分
 1)自家實驗所得的(Prelicensure Trials)
 2)推出市場後大眾所回報的(Post-marketing Reports)。

兩者的抽筋、免疫系統紊亂、休克、發疹、癱瘓等的比率都不同。而且有詳細說明每一種副作用的反應,並非只是一個病徵名目(如抽筋)。 如今衛生署的網頁非常簡單,我們電郵過該署問拿疫苗牌子及名稱,發現很多在藥廠網頁也會找到較詳盡的副作用說明,以不同身體部位及系統來分類,及可能的相關反應。以下我整理了各疫苗的牌子,點擊進疫苗名可以看到標籤:
疫苗 發行商 生產商
卡介苗 BCG VACCINE DKSH HONG KONG LIMITED BUL BIO-NCIPD LTD
白喉、破傷風、無細胞型百日咳及滅活小兒麻痺混合疫苗 TETRAXIM VACCINE INJ ZUELLIG PHARMA LIMITED SANOFI PASTEUR S.A.
乙型肝炎疫苗 ENGERIX-B JUNIOR VACCINE INJ 10MCG/0.5ML
ZUELLIG PHARMA LIMITED
SANOFI PASTEUR S.A.
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MMR PRIORIX POWDER FOR INJECTION VACCINE (LIVE)
ZUELLIG PHARMA LIMITED
GLAXOSMITHKLINE LIMITED
肺炎球菌疫苗 PREVENAR 13 VACCINE LF ASIA (HK) LTD - HEALTHCARE DIVISION WYETH PHARMACEUTICALS
水痘疫苗   VARIVAX VACCINE ZUELLIG PHARMA LIMITED MERCK SHARP & DOHME (ASIA) LTD
流感疫苗-四種型號  FLUQUADRI QUADRIVALENT INFLUENZA VACCINE (PEDIATRIC FOR 6-35 MONTHS OF AGE)

流感疫苗 (北半球) FLUARIX TETRA NORTHERN HEMISPHERE VACCINE SUSPENSION FOR INJECTION

甲、乙流感疫苗 VAXIGRIP PURIFIED FLU VACCINE
ZUELLIG PHARMA LIMITED

GLAXO
SMITHKLINE LTD.

ZUELLIG PHARMA LIMITED
SANOFI PASTEUR INC.

GLAXOSMITHKLINE BIOLOGICALS

SANOFI PASTEUR 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