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不能逆轉?



前陣子看某兒科西醫談「螫合治療」的欺詐,批評「螫合治療」可以治療自閉症的聲明是非常危險。

我們沒有接觸過螫合治療,沒有親身體驗,不敢多作評論。我更沒有醫學專業的光環,去評論它有用或沒用、有多危險。但讀到兒科教授的說話,我認為同樣危險--他說:「自閉症或智力障礙,本身是不能逆轉的。」

什麼是不能逆轉的?

腫瘤可以變小嗎?可以不切除嗎?可以化回液體排出體外,而不用做化療、電療嗎?可以。中醫及很多自然療法就是給身體力量,讓身體自身能處理體內的垃圾。

蛀牙可以痊癒嗎?可以像骨、像皮膚般癒合嗎?可以。有人用針灸,有人用亞麻籽油及有機牛油,令黑洞不見了。

被判定腦癱,所以腳癱的孩子還能走路嗎?醫生都簽發了終身殘疾人士的文件,但我認識一位媽媽用多種自然療法,讓被判「絕症」的孩子能重新走路,能說話。

在藥品及商品充斥的現代社會,很多資訊反而變得更不流通。「常識」成了專家的「專利品」,幾十年過後,愈來愈少人知道傳統及真正與生命攸關的資訊-就是很多疾病是可以逆轉的。 之前看過一個爸爸記錄自己孩子的康復過程。孩子在歲幾開始打圈,本來已懂得叫爸媽,會應人,後來變得不再說話,只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醫生斷定是倒退型自閉症,爸爸堅持不懈找資料研究,覺得孩子的病徵與重金屬中毒者很相似,於是愈挖愈深,因此接觸到重金屬移除的療法---螫合治療。接著他們一家開始看見黎明,孩子逐漸變回正常,現在已經十多歲。他回看錄像也說不記得自己曾經如「與世界斷了聯繫」的人。

爸爸重申沒有用過任何行為治療,只單純跟醫生做「螫合治療」。留言的人裡有人也試過,卻沒見成效,而他也重申一定要十分小心。依我有限的知識及個人抉擇而言,所有注射式的療法,我都非常保留,包括「螫合治療」。但若爸爸仔細研究,平衡了輕重,決定去採用--他最終的結果也是非常令人鼓舞。 香港也有這種療法,我亦聽過提倡這療法的醫生會去談疫苗的重金屬。自閉症的成因很多,除了疫苗外,還有我們吸入的農藥,或孩子頸骨移位等,那都是我聽過成功醫好自閉症的相關人士所分享的。

「螫合治療」一定不是唯一辦法,但醫不好自閉症的人,或發現不到自閉症成因的人,卻斷言自閉症或智力障礙是不能逆轉的,那才是令人費解的現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